close

 

原先KT是個很反對信用卡的人
直到有次學長提及他利用信用卡來記帳~
才在我心中留下往後成為卡奴(!!?)的種子

其實事情一久我也就淡忘了XD
但在一次進COSTCO時
跟朋友一起買了$6000多

對當時的新鮮小小資KT來說
拿出鉅款的的感覺非常的危險

到PTT卡板看了一下大家的辦卡心得
覺得中信小白應該也容易過
所以就決定辦我人生的第一張信用卡了!

(以下依申辦順序填寫心得)

——→中信COSTCO聯名卡

中信COSTCO聯名

(但我印象中好像不是長這樣@@")

當初是另外找業務辦的
資料都給齊的話很快就拿到卡了

由於辦卡前常在卡版晃~
所以也得知了很多信用卡優惠的訊息
稍微做了比較之後
當時剛脫離學生身分 比較沒有很大的物慾
大部分的消費都是以加油、電話費為主
所以馬上就辦了花旗透明卡~~

當時也很常逛新光三越
衝著新戶送$300禮券就辦了~
但做了很多次確認 從來沒收過新光三越DM
覺得業務根本是唬我= =+

重點是我後來越來越少逛SKM
$300禮券限在還擱在錢包裡.....

然後就是前年辦的富邦財神了~
因為閨密說新戶辦卡有$1000的回饋金
所以就跟著辦了^皿^

原本今年打算年後剪掉它
但剛好遇到準備出國要買機票
一般廉價航空沒有累積哩程的問題
而這張目前是我手邊現金回饋最高的卡別
雖然只有區區的0.5%
但來不及換富邦的數位生活卡
不然線上刷機票有符合資格的話(未確認)

財神卡 $25000多×0.5%=$125(回饋無上限)
數位卡 $25000多×2.0%=$500(回饋上限$300)

加減用囉~但還是想剪掉它XD
不知道出國哪張比較好用.....

去年中信跟COSTCO的合作到期了
中信就自動換發這張寰遊美國運通卡給我

CTCB_B_HAE  

本來以為就這樣而已

年底的時候又寄了Super Life VISA卡給我
因為Super Life卡跟寰遊卡性質非常相近
印象中只有差在機場接待服務的樣子
而性質相似的卡片留太多沒有用 毅然決然就剪掉了!

結果今年發現他可以在全聯刷卡
現在覺得有點後悔...應該剪寰遊卡的(嘆)

而且AE只有刷美金的手續費是0.5%
其他幣別的國外刷卡手續費都是2% 比其他家1.5%都高
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剪寰遊換Super Life ~"~

 

總結:信用卡對我來說~不外乎是2大好處
   一、延後付款--- 有些非常態性的大額消費可用 甚至0利率分期
             即使是低利率 KT是認為 只要非0利率的分期就要審慎使用了!
   二、不用攜帶現金- 消費方便 不用擔心攜帶鉅款
             有超額消費可能性的人也要審慎使用!

   信用卡一定要評估自身能力之後再來申辦
   KT自己可是做了很多比較之後才辦卡的
   ex. 消費結構、卡片附加功能, etc.
   可別為了區區的辦卡禮什麼的就隨便辦卡喔!

arrow
arrow

    hkt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